棘城志

奥登赛的即兴诗人

写在开端:我等如此光明正大的扒他老人家的cp,完全是出于后世崇拜之上的八卦狗仔心理。汉斯。克里斯蒂安。安徒生属于十九世纪的某个人,不属于其他任何人。

从图书馆淘出一本《安徒生传》,讲来自奥登赛的会讲很多故事的男人,讲他如许坎坷的一生,讲他四处流浪居无定所终生未婚并拒绝所有过于热情的女人,非常喜欢里面的算命的老太婆说过的关于安徒生的话,有一天全奥登赛的灯火都会为他而亮起。

对安徒生的印象一直在萌与不萌之间徘徊,我小时候看的是安徒生童话,看的是鸭子的成长,园丁拿着蔬菜花以及坚定的锡兵望着他的西尔妃德之类的故事,在我可以称为童年的记忆里,王子是时刻想着征服每一个国家的有一点蠢的家伙,而公主是丢了羽毛嫁给了沼泽王的女人,这两者之间,不存在一个可以称的上美好的未来。

那些年间,我还不理解萌的定义,感情思维显然的定式在男女之间,对于安徒生这样明显的对于女性表现出抵触和精神恋爱情绪的人,并没有什么特殊的感想,腐了之后,再想起来,原来自己错过了很多啊。

虽然我觉的安徒生的长相从东方人的审美来看,也算不上好看,但就是有种安静与羞涩的男孩气质,倒是有些像尼古拉斯.凯奇。

那本安徒生传的作者还是在不知不觉中腐了一点,把安徒说成小美人鱼,总让人有很多可以YY的想法,其实由于传记关于安徒生男性友人的记载并不是很明确的缘故,几乎无法确定最有可能出现的cp是什么,只是在那记录各种坎坷的事件种逐渐的总结到,他追求的女人不喜欢他,追求他的女人他不喜欢,倒是有无数的男人支持他,喜欢他,甚至于在他不知道的地方爱慕他。我过去看过一篇文章,是魏玛公爵和他的很短的故事,那些暧昧最开始的有迹可循的史实,我没有找到,有时候就会想,那些主角不明的感情就尘封在过去吧,再也无人知晓。

其实,话说回来,YY和萌,属于我们,而那些爱情,无论行走在阳光下还是尘封于十九世纪,都属于他们。

 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