棘城志

To Kill a King同人历史三十题[不完全版]【Thomas Fairfax /Oliver

1.Soul Mates灵魂伴侣

Thomas从未对Oliver做出任何承诺,而Oliver也同样没有。

他们出身于不同的贵族家庭,彼此的家族之间并无往来。他们都结了婚,跟贵族或者商人的女儿。他们都在剑桥呆过一段时间,但一个比另一个晚十二年。他们彼此深爱对方又几次想置对方于死地。

Thomas后来终于痛苦的发现,他与Oliver之间所经受的一切苦难的来源就在于他们太过于了解对方,清楚对方的理想,并完全明白对方的固执和为了达到理想不惜一切代价的疯狂。

Thomas和Oliver之间不存在任何法律意义上的关系。

他们是朋友又是仇敌,是兄弟也是爱人。

6.Times Of Trouble艰难时期

1648年,当Oliver和Thomas骑着马步入伦敦时,那里肮脏而颓败。

所有的东西都像是覆盖着灰尘,屋顶,妇女的裙子,小孩子的脸。巷子里有时会走过一列士兵,他们的红色上衣看上去像是凝固了的血。空气中满是尘土,血和汗液,以及腐坏了的东西混合的气味。当那些绅士们坐着马车从路上经过时,他们都会带着一块浸了酒的棉布,并把它凑到鼻子底下。

7. Blood血统

查理一世即位的第三年在威斯敏斯特第三次召开议会,那真不是个美好的回忆。担心再次被议会拒绝而如坐针毡的Charles乔装成议员进入会场,里面已经坐满了来自各地的代表——就是那些衣着永远跟不上潮流,且被Charles和他的侍从们称之为“乡下人”的家伙。

会议进行到一半时,Charles前排的一个小个子男人站起来请求发言,他有一头乱糟糟的金色头发和同样糟糕的长袍,当他得到允许之后,好吧,他还有更加糟糕的亨廷顿口音。

但他发言的内容显然远比他的形象要强多了,当他简短的讲完之后,原来的窃窃私语已经开始变成大声的争吵,而且小个子支持的那边明显占了上风。

讨论越发激烈,Charles惊恐的发现他的目的正在离他远去。后排的几个人甚至开始欢呼,“Cromwell,好伙计,做的不错。”

而Charles也开始注意到他的姓氏,Cromwell,这个姓氏简直是英格兰叛逆血统的代表,从老埃塞克斯伯爵Thomas.Cromwell起,这个家族就有反抗国王的传统。

小个子转过身来点点头。

他看上去还很年轻,有点苍白,鹰钩鼻,眼睛是漂亮的金绿色。

他甚至都没注意到查理在盯着他。

该死的亨廷顿农民。

11. The Price价格

Charles毫不掩饰的盯着oliver,而对方始终歪着头站在他对面,并且面无表情。

“那么,”国王说,“出多少钱能让阁下站在我这边?”

Oliver露出他鄙夷的微笑,“陛下,您为什么不好好留着您的钱,好继续跟西班牙打仗?”

13. Hate憎恨

尽管她每次都对他微笑,像任何一个上流社会的,教养良好的女士那样,但Anne憎恨Oliver。

当她进宫去陪伴可怜的查理一世时,国王委婉的告诉她,他觉得Thomas更像是Oliver的丈夫,而不是她的时,她只能保持微笑,并告诉国王他们是挚友。

而国王继续劝告说,Anne,用你的爱情把Thomas留在你身边,让他离开Oliver。

他补充说,这样Oliver就会孤立无援,并最终失败。

也许这是个好主意,关于那些陈年旧事她也许并不知道多少,但她凭借女人特有的直觉已经意识到,Oliver Cromwell才是真正有可能从她身边夺走Thomas的人,而不是她所恐惧的任何一个Thomas的情妇。

18.The Choice选择

“Oliver,”Thomas说,“等Anne生下我们的孩子…”

走在前面的人站住并转过头来看他。

“你能否成为他的教父?”

对面的人沉默着后退了一步,然后终于缓慢的点了点头。

19.Old Days旧时光

Thomas用数十年的时间回忆他们的军中时光。

泥浆。鲜血。战役。

没有妻子,没有账目,地租和生意,没有时间修剪指甲和胡须。午餐闻起来像猪食。营帐总是不够用,雨天又被浇的透湿。

他们被国王的军队追逐着,像受惊的鹿一样在丛林里奔跑,Oliver的袖子被荆棘刮的像块破布。

他和Oliver在战斗结束后寻找彼此,紧紧拥抱并擦去对方脸上的血污,为了他们都还活着而感谢上帝。

他们骑着马进入伦敦,而那场胜利是他们美好时光的终结。

23.Aging衰老

Thomas掀开幕帐就对上Oliver的枪口,而后者在看清他之后立刻放下了枪。

Oliver永远无法下狠心真正伤害他,他笃信这一点。

Oliver被仆人们用枕头和被褥包裹着,他的睡衣现在有点过于宽大了,他在疾病和年龄的折磨下变的苍白而消瘦,从前的暗金色的头发现在变的灰白而蓬乱。

他漂亮的金绿色眼睛也没有了过去的光彩,也许是烛光太过黯淡的原因,它们正在变成浑浊的深绿色。

Thomas亲吻他露出来的手指,并慢慢将它们放回被子里。

Oliver依旧是荣耀的护国公大人,但他已经不再年轻了。

24. A Beautiful Nightmares 美好的噩梦

Thomas再一次从噩梦中惊醒,他在梦里又回到了过去,得到他授意的士兵再一次向Oliver开枪,他扑倒了Oliver,他们狼狈的在地上翻滚,活像掉在地上的两只土豆。

他想起那天Oliver暴怒的脸,他嚷着要杀掉他,用各种方式,但他还是光明正大的走掉了。

他几乎想要微笑,然后他忽然意识到Oliver已经去世很久了。

27.Victory胜利

当Anne意识到自己的老去时,她同时意识到,无论是她还是Oliver都没有获得真正的胜利。

Oliver能征善战,他征服了苏格兰和爱尔兰,他建立了一个全新的英国并大权在握。然而他唯一的朋友和爱人却在多年前就背弃了他,他享有最高的荣耀,却在孤独中死去。

然而,当Oliver死去时,Anne惊恐的发现,Thomas身上与之相关的,理想化而富于激情的那部分也随之死去了。Anne得到的是一个温和的乡村绅士,而不是英勇的费尔法克斯将军。

30.As Time Goes By昨日已去

城门上悬挂着Oliver的尸骨,而Thomas再未想靠近伦敦一步。

“我爱过他,却又辜负了他。”

 

 

TBC

评论(8)

热度(1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